911事件8周年 奥巴马带领全国默哀1分钟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911”恐怖攻击事件今天届满8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带领全国默哀1分钟,以悼念在这起攻击中丧生的近3000名罹难者。

早上8时46分,奥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Michelle Obama)在白宫举行默哀仪式。盖达组织(Al-Qaeda)好战分子劫持的首架飞机,就是在8年前此刻冲撞纽约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北栋摩天大楼。

尽管下着雨,全美各地都举行悼念仪式。盖达好战分子劫机冲撞世界贸易中心和五角大厦,并有一架坠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田野。

在纽约世贸大楼遗址,志工开始宣读2752名罹难者名字。这是美国本土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事件。

公开宣读罹难者名字已成为年度仪式,宣读过程将停顿四次,以纪念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第11班次客机和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第175班次客机,分别撞击两栋世贸大楼,以及这两栋大楼倒塌的时刻。

傍晚,世贸大楼遗址将有两道强光射向天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