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侨捐2200万赈灾 吴伯雄:会有效运用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1日电)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接受菲律宾侨界捐赠新台币2200余万元用作88水灾赈灾,他表示,党中央已规划将2000万捐款交由即将兴建的1000户永久屋居民购买家电。

吴伯雄上午接见国民党菲律宾总支部代表团,并接下菲律宾侨界捐赠的2200余万元赈灾捐款支票,他代表党中央致赠感谢状给菲律宾侨界。会中,归侨联谊会也捐赠64万元新台币,由会长李培徽代表捐赠。

吴伯雄致词时,对于菲律宾侨界的爱心深表谢意,他表示,88水灾发生后,菲律宾侨界立即发起捐款赈灾,并将捐款交给国民党总支部,希望能直接用在灾民身上,党中央受此重托,一定将捐款作最有效的运用。

吴伯雄表示,为了安置灾民,即将兴建1000户永久屋,由政府提供土地、慈济盖屋、鸿海认养,党中央也决定将菲律宾侨界赈灾捐款中的2000万捐给这1000户永久屋居民购买家电,每户2万元,将菲律宾侨界的爱心传达到每一户。

此外,吴伯雄表示,另外的200余万元将捐赠身心障碍基金会,用于照顾灾区收养机构及受灾民众。

菲律宾总支部常委柯孙河则表示,88水灾发生以后,菲律宾总支部在8月9日随即召开常务委员会,决定捐款,直到8月底,共募得3400多万菲币,除捐赠新台币100万元给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外,另外剩余的2200多万元新台币交给国民党中央党部统筹运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