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进党主席:若尊重在野 不排除对话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讯】针对新内阁的人事班排,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从阁揆选任及若干人事安排,她认为还是政治性选举考量,若实质问题都带有政治目的,朝野就很难坐下来谈,也很难对政府或执政党有信心﹔如果执政党与政府给予足够尊重,不排除双方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针对新内阁名单,内阁布局是否有选举考量,蔡英文表示,民进党内有这样的看法,也很难排除这样的思考﹔媒体询问对新内阁名单看法,蔡英文说,重点恐怕还是最高领导人的思考、政治倾向及政策取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朝野是不是对立有没有对立,其实都是相互的,是一个信赖的问题,那如果说每一个实质问题的处理都带有政治的目的在里面,那就很难朝野能够坐下来谈,觉得是很难以去对执政党或政府有足够信心的地方。”

(你觉得这次内阁的布局是为了选举的考量,你怎么看法?)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个是很多人这样说,我们党内也有很多人这样的看法,也很难排除这样的思考。”

对于新内阁,蔡主席认为,还是要秉持作在野党的责任,持续强力监督政府施政﹔如果执政党与政府给予足够尊重的前提下,不排除双方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能够有足够的必要的尊重,而且要有诚意的沟通,这个才是一个有意义的朝野的互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