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签法案 取消使用歧视亚裔文字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纽约州长帕特森今天签署了由州参议员格里革-约翰逊和众议员孟昭文提出的法案,禁止在政府文件中使用“ORIENTAL(东方人)”这个带有区别对待色彩的字眼。请看报导。

纽约州长帕特森和两位提出该法案的议员在曼哈顿的州长办公室宣布﹐纽约州的政府文件和表格中﹐不再使用“ORIENTAL(东方人)”这个词﹐而是用“ASIAN (亚裔)”。

大卫-帕特森﹕“以后填表不用这种带有种族轻视的词﹐这种事对个人不尊重﹐对政府是难堪。今天就来终止这种做法。”

法案规定﹐现有的政府文件需要在明年一月一日前修改完毕。州参议员格里革-约翰逊是犹太人﹐但是家中有一个领养的妹妹是韩裔﹐因此对种族偏见感同身受。

九月下旬就要临产的众议员孟昭文说到法案的缘起﹕“一个社区的人来我的办公室寻求帮助﹐我们看到他的纽约州政府文件上还是用这个词﹐我们才发现到。”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因为ORIENTAL这个名词呢﹐是十七世纪西方人到东方去探险﹑采购﹐占领东方的土地﹐来形容东方亚太地区人的一个名词。有一个贬低的意味在里面。”

华策会董事刘毛淑卿与先生﹑第64州议区民主党领袖刘永光也前来支持这个法案。

刘毛淑卿﹕“现在规定﹐在法律文件中使用“ASIAN(亚裔)”﹐把我们置于平等的地位﹐很让人自豪。”

纽约州长帕特森现场签署了这个法案并宣布此后成为纽约州的法律。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