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谢淑薇混双首度晋4强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8日综合报导)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8天赛程,台湾女将谢淑薇与辛巴威男子好手乌耶特搭配的混双,今天在半准决赛以直落二获胜,晋级4强,这也是谢淑薇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混双4强。

谢淑薇与乌耶特(Kevin Ullyett)在温布顿首度搭配就闯进8强,从英国来到纽约,谢淑薇再度与乌耶特搭配,被列为大会第五种子,今天在半准决赛的对手是中国晏紫与波兰费斯坦柏格(Mariusz Fyrstenberg)的组合。

首盘双方就打得十分激烈,一路打到抢7局后,谢淑薇与乌耶特才以7比3拿下。

第二盘的战况也同样呈现胶着,首局谢淑薇与乌耶特就成功破发,但是谢淑薇的发球局在第四局也被对手破发。在3比3平手后,谢淑薇与乌耶特在第七局破了晏紫的发球局,只是随后谢淑薇的发球局也保不住,双方互破之下,又打到抢7局。

这次谢淑薇与乌耶特还是占了上风,终场就以7比6(7比3)、7比6(7比4)获胜,晋级4强,这也是谢淑薇首度在大满贯赛打进混双4强。

  除了谢淑薇的混双之外,谢淑薇弟弟谢政鹏在青少年组的双打与匈牙利的法索维克斯(Marton Fucsovics)搭配,以直落二扳倒第三种子组合,闯进第二轮。

  但是卢彦勋的男双以直落二不敌第三种子组合,黄亮祺与谢政鹏的青少年男单也都在首轮出局,阮庭妃的青少年女单与女双也都落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