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料维持产量配额不变 满意目前油价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综合外电报导)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成功让油价从去年12月的5年低点回升,今年来已上涨了53%,这可能说服油国组织在本周的部长会议中维持现行的产量配额不变。

油国组织主席上周表示,去年创纪录减产后若又进一步减产,恐将危及全球经济复苏。油价在8月25日涨至每桶75美元,沙乌地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称此价位对消费者和生产者来说算是合理。

纽约LCM商品公司经济研究主管摩斯 (EdwardMorse)表示︰“油国组织对75美元的价位将感到满意,这是他们今年一月时未预期到的水准。现阶段他们不会认真考虑扩大减产。”

科威特、伊朗、利比亚、卡达和伊拉克的石油部长过去三周也都发表和油国组织主席瓦斯康塞罗 (JoseMaria Botelho de Vasconcelos)类似的意见,显示他们支持现行的产量配额。根据彭博新闻的调查,26名分析师全都预测油国组织9月9日于维也纳的集会将维持产量目标于每日2484.5万桶。油国组织供应全球约四成的石油。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上周五收在每桶68.02美元,去年12月一度来到每桶32.40美元的5年低点。(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