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世界主要央行同意加强金融监管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中央社日内瓦6日法新社电)世界主要中央银行总裁今天说,鉴于金融危机教训,他们已就采取一套措施达成共识,以加强对银行业的管理和监督。

国际清算银行(BIS)说,这套措施应会“大幅减少经济和金融危机的概率和严重性”。

通过这套措施将启动和加强今年7月完成的修正版“巴塞尔第二协定”(Basel II),这项协定要求银行在去年信用和金融市场崩溃后强化资本,和改进暴露出来的漏洞。

主持会议的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说:“今天世界27个主要国家所达成的协议,为全球层级的银行业管理和监督设定了新标准,所以非常重要。”

巴塞尔委员会(Basel Committee)主席和荷兰中央银行总裁威棱克(Nout Wellink)说,这套措施同时也要求全国性的金融监督单位确定商业银行家的薪资和报酬应“适当的与长期绩效和审慎避险一致”。

不过,会议并未设定执行这套措施的确定日期,而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补强相关措施。(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