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系灾民 纽约慈善义卖会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今天(9月6日),纽约法拉盛当地居民和侨界社团,在台湾会馆为台湾八八水灾的受灾同胞,举行联合慈善义卖义捐活动,海外侨胞以踊跃捐款的心情来表达他们对台湾受灾民众的一片爱心,请看报导。

莫拉克台风造成的八八水灾使台湾受到了重大冲击,灾民的处境牵动了海外华人的心。纽约的侨界也在台湾会馆举办的“恶水无情乡亲有爱”的联合慈善义卖会,本次慈善义卖活动中,有精致的艺术品、书画、首饰、服装和台湾的美味小吃,人们用义卖的方式来捐助台湾受灾的民众。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季韵声:“在水灾之后,我们在纽约地区看到我们台湾乡亲,对于我们国人的关爱和爱心。除了侨界有各种各式的赈灾捐款、义卖,再次证明我们海外的侨胞,台湾我们的国人心在一起、精神在一起,他们的爱心在一起。”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彭吉普表示台湾百年来的大灾难令人心痛, 彭吉普:“ 一开始我们就开始募捐,立刻寄钱回台湾,所有的义工还有很多客家的乡亲也作了很多的美食,像马吉(音)、糯米饭、蜂糕、菜籽糕都是我们客家的特色 ,今天卖得非常非常好,我们明天还会继续做其他更多的美食,

北美台湾屏东乡亲会会长胡庆祥表示今天的慈善义卖活动效果非常好,胡庆祥:“我们这次赈灾的钱数已经超过两千块,超过了我们义卖的想象估计,因为有些人士,有些义卖的画,服装类 很多种,谢谢他们为我们捐款。”

国际职业烹艺大赛九面金牌得主詹煌君,亲自下厨制作美食义卖,来表达他对台湾灾民的爱心,詹煌君:“海内外华侨同胞能够团结起来为我们八八水灾的灾民做捐助的活动,我在这里感到非常的骄傲。”

在今天的慈善义卖会上,总共收到了六万多美元的赈灾义卖款,打破了预估计的两万美元底线的赈灾款数,其中,陈隆丰先生以五千美元购买了一幅义卖的画,来表达对台湾受灾灾民的一片爱心。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