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太空人3度太空漫步 10日返地球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美国发现号(Discovery)太空梭太空人今天离开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Space Station)进行第3次太空漫步,执行此行最后一次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指出,该总署太空人欧立瓦斯(Danny Olivas)及欧洲太空总署(Eropean Space Agency)太空人佛洛桑(ChristerFuglesang)在格林威治时间2039离开国际太空站,进行预估6.5小时的太空漫步。

NASA指出,预期两人将“安装一个连结装置”并“更换一组太空站地球定位设备”。

瑞典的佛洛桑及欧立瓦斯昨天安装一个冷却太空站温度的液态氨槽,并完成其他任务,包括在太空站桁架安装移动式底部固定装置。

NASA指出,两人在太空中停留6小时39分期间固定1760磅重的冷却槽,接好电力及液态输送线后返回减压舱。

太空人也将2日移除的废弃液态氨槽放到太空梭货柜区,带返地球。

本周出任务的佛洛桑是自2006年12月以来首位上太空的瑞典人,他也成为美、俄以外,第一位参与逾3次太空漫步的太空人。

稍早一件大型太空垃圾朝国际太空站逼进,但NASA指出,并不影响此次太空漫步。

太空梭将在国际太空站停留至8日,预计于9月10日返回地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