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空袭 阿政府说有平民伤亡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部队9月4日凌晨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Kunduz)向两辆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走的油罐车发动空袭,大约有90人丧生,阿富汗政府说,其中有平民。星期六,阿富汗警方加强了警戒。

星期六早上,阿富汗警方已经加强街道上的警力布署维安,避免情绪激动的村民引发暴力冲突事件。

9月4日清晨,塔利班份子劫持了两辆为北约部队运送燃料的油罐车,其中一辆渡河时陷入河床,于是塔利班决定让当地居民免费取油,清空油罐车。

北约街道油罐车被劫持的消息后,召唤美国战机F-15 空袭

村民愤怒的表示,他们的邻居在向油罐车取油时,因为突如其来的空袭把油罐车炸成一团巨大火球,许多人躲避不及被活活烧死。

北约组织先前表是,伤亡者都是塔利班叛军,但稍后坦承,许多当地民众也在伤亡名单之列,目前都已经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急救。许多人被送往医院时全身都遭严重灼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星期五发布新闻稿指出,官方统计死亡名单为90人,令他感到非常遗憾,目前警方已经对空袭事件积极展开调查。

自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外国驻军在阿富汗打击反政府武装时误杀平民的事件时有所闻,引发阿富汗民众心中的不满和排斥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