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空袭烧死平民 北约阿富汗驻军展开调查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中央社阿富汗昆都兹4日路透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部队今天开始调查,了解部队是否在空袭两辆被劫油罐车的行动中,烧死平民。

北约组织表示,它认为死者全是塔利班战士。但是北部省份昆都兹(Kunduz)的气愤家属说,村民当时从被挟持的油罐车收集油料,突然身陷爆炸火海。

若确认造成平民死亡,此事件可能再度引发当地人对外国部队的愤怒。两个月前,美国和北约组织驻阿富汗的新任指挥官才宣布降低平民伤亡的措施,以免损及战事努力。

昆都兹省长欧玛(Mohammad Omar)表示,多达90人很可能遇害,在大团火球中被活活烧死。

担任美国和北约组织率领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新闻官、海军少校史登斯崔克(ChristineSidenstricker)表示,阿富汗当局通报两辆油罐车遭劫,后被北约组织的飞机在河岸边发现。

她说:“经查该区域只有反叛份子,当地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下令空袭,摧毁油罐车,并歼灭许多反叛份子。”

她强调,“空袭是针对反叛份子,我们认为死的就是那些人,不过我们现正展开调查”是否有平民丧生。

询以飞行员如何得知油罐车周围人群是否包括平民,她说:“基于现场可得资讯,指挥官认为那些人就是反叛份子。”(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