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福音 科学家发现能让老鼠吃不胖的基因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出炉的研究报告,科学家发现,老鼠体内一个特定基因被封锁之后,即使摄取高热量饮食,体重也不会过重。

  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生命科学研究所(Life Science Institute)的萨狄尔(Alan Saltiel)表示,这个被称为IKKE的基因,是实验室动物肥胖的主要管制中心。一旦成功的把它挡下来,老鼠即使尽吃高脂食物,体型仍然很瘦。

  萨狄尔补充表示,进一步研究若显示IKKE与人类肥胖有关,这个基因与它生产的蛋白质,将成为研发药物治疗肥胖、糖尿病和相关并发症的主要目标。

  这份研究的主要撰写人萨狄尔说:“我们研究过其他与肥胖相关的基因,我们称之为obesogenes。然而,这是我们第一次发现,一删除就可以停止动物增加体重的基因。”这份研究报告将刊在4日号的“细胞杂志”(Cell)。

  他说:“你能在老鼠身上透过删除这个基因的方式,扰乱所有高脂饮食产生的影响,这个事实很有趣、也很令人意外。”(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