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记者披露在中国领土被抓捕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两名早前被指控非法进入朝鲜而被关押的美国记者凌志美李云娜首次公开谈论自己的遭遇,她们表示绝对没有故意穿过冰冻的图们江进入朝鲜,被朝鲜士兵抓捕时,她们二人是在中国土地上。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星期四在外国记者提出此问题时,却否认了这一点。

潮流电视台网站上发表的长篇声明中,凌志美李云娜表示在3月17日跟随向导走过图门江时犹豫不决,但在朝鲜士兵抓捕她们时,她们肯定已经回到中国领土。两人表示,她们被粗暴的抓过冰河进入朝鲜一边,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军营。

在被朝鲜关押的140天里,她们被反复审讯,并被判处12年劳改。上个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专程访问朝鲜时将她们带回。

这两名记者表示,她们到中国东北是要记录那些因贫穷和压迫而偷渡离开朝鲜的人们的故事,以及她们所面对的困难。在被捉之前,她们找到一些朝鲜女子。这些朝鲜女子通过网络色情行业谋生,也有些人被强迫和他人结婚。

凌志美和李云娜说,在被扣押期间,她们采取吞掉笔录,破坏录像带等措施保护受访者的身份。

9月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否认两名美国记者是在中国领土上被捉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