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0个月来首次未再降息 通膨风险考量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央行10个月来首度停止降息,该行判断通膨加速风险目前大于经济减速。

根据今天的声明稿,印尼央行维持其参考利率6.5%不变,符合多数经济师预期。

亚洲各国央行开始暗示可能很快需要升息,因为总金额超过9500亿美元的景气刺激方案,不但振兴经济恐也引燃通膨。印尼总统尤多约诺 (Susilo BambangYudhoyono)在上个月的预算中表示,印尼决策官员将致力“保护”穷人不受通膨冲击。

香港东方汇理银行 (Calyon)策略师巴伯(Sebastien Barbe)表示,印尼央行的决议与通膨展望若合符节,也反映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

印尼央行从去年12月到今年8月连续9个月降息,合计降息3个百分点。

不断降息有助支撑规模达5140亿美元的印尼经济,该国第二季较去年同期成长4%。印尼政府预估今年经济将成长4.3%。(译者:中央社顾恒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