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幸外向受欢迎 颠覆日本官夫人形象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法新电)日本准首相夫人鸠山幸(Miyuki Hatoyama)活泼外向,曾是剧团演员、喜欢讨论精神生活,她说自己和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Obama)一样“感性”。

顶着红色挑染的招牌及肩短发,鸠山幸个性外向、偶尔有点无厘头,看来会颠覆首相夫人传统一本正经的角色。

她在夫婿上周末压倒性胜选之后告诉日本媒体,今年稍后美国欧巴马总统将访问东京,她期待届时与一同前来的欧巴马夫人会面。

她最近接受“共同社”(Kyodo News)访问时说:“我觉得欧巴马夫人好自然,跟我一样感性,如果有机会见到她,我会很期待。”

她的夫婿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称她是自己耀眼的“太阳”。鸠山的日本民主党(DemocraticParty of Japan)8月30日在大选中打败保守派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领导的执政党,赢得历史性胜利。

生于政治世家、工程学者出身的鸠山曾说,他66岁的妻子“永远都很开心”,两人在鸠山到加州一流学府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深造时邂逅。

日本许多政治人物的另一半始终扮演保守温顺的角色,但鸠山幸本身就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她不但发表激励人心的谈话,也上过电视综艺节目探讨精神生活和政治等各类议题。

她言谈爽朗、笑容迷人,成为鸠山在选战中的一项重要利器。

据“每日新闻”(Mainichi)报导,8月她帮民主党一位候选人站台时,甚至为在场用手机录影的民众表演了一段麦克杰克森风格的“太空漫步”(Moonwalk)。

她形容自己是“生活创作家”,除了替人打点料理、穿着和居家装潢以外,还出版过好几本食谱,包括一本关于夏威夷养生食谱的“精神食粮”(SpiritualFood)。

她也担任夫婿的总设计师,帮他修剪蓬松的头发和搭配服装。(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