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保护自己 预防移民欺诈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纽约曼哈顿检查官办公室8月31日在华埠中华公所,举行了预防移民欺诈的法律常识讲座。讲座中强调避免被欺诈的最好办法就是用知识保护自己。请看报导。

在讲座中,移民事务计划协调人彭立志列举了常见的四种移民欺诈行为。

一冒充律师无执照经营代办移民业务。

二谎称与移民或政府相关部门有密切关系,可以办理特快移民服务。

三宣称可以办理客户原本不符合条件的福利服务。

四不签任何合约只要现金随后消失踪迹。

彭立志还强调,任何声称可以为客户办理假证件的移民服务机构,都不值得信任,不仅制造假证件是违法行为,使用假证件的人也是违法的。

对于如何更好的避免成为被欺诈的对象,彭立志认为最好的办法是用知识保护自己。移民事务计划提供有关的中文资料,供华人阅读。

他还建议首先要确认代办人是否是有执照律师。

可以拨打电话212-428-2800联络纽约州联合法院系统律师注册组,或浏览网站www.nycourts.gov,来辨别律师的真伪。

其次付款时,一定要对方提供合约和注有公司名称地址的收据。

如果有任何投诉或举报移民欺诈的案例,可以拨打电话212-335-3600向移民事务计划举报,有中文服务。或邮寄举报信到移民事务计划特别起诉部。
地址:One Hogan Place, Room 753A,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