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与民主党 各项政策比较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日本第45届众议院选举星期天开票,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赢得大胜将首次执政,实现战后第3次政权轮替,自民党由于失去人心而沦为在野党,究竟自民党与民主党在外交国防、民生经济、以及环境保护的议题上,有哪些差异?以下是我们的整理报导。

在外交国防方面,自民党与美国保持密切的盟友关系,并且坚持反北韩立场,同时修改战后宪法,日本自卫队扩大参与国际任务;而在民主党方面,与美国维持紧密但非阶级性关系,重新检视美军驻日基地,同样的坚持反北韩立场,并且以欧盟模式为榜样,加强与东行合作。在经济议题上,自民党宣称要在2010年之前达到2%的经济成长率,3年内创造两百万个就业机会,3年内开办免费托儿服务,增加学生奖学金等等;而在民主党方面,则是主张针对中小企业减税,增加更多全职工作以及发放育儿津贴,高中免学费等等。而在政治改革上,自民党主张十年内减少30%的国会席次,并且立法禁止离职公务员接受半公众性质的高薪职位,以及未来选举将会限缩世袭后选人参选;民主党方面则是主张减少80名下议员的席次,禁止企业政治献金,及未来选举将不让任何世袭后选人参选。至于在环保议题上,自民党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减少8%的温室气体排放;而在民主党方面则是在2020年之前减少25%的温室气体排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