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伤开学季 96学生失联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高雄县28日电)教育部长郑瑞城今天表示,31日各国民中、小学都可如期开学,但令人感伤的是,目前有96名学生失联、9名学生受困、17名学生与职员死亡,1名老师与1名学生受伤。

他还说,部分易地安置开学的学生住宿情形可能不是那么理想,亟待改进。

行政院长刘兆玄下午于设在高雄县旗山镇陆军第八军团的“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南部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表示,淹水救助金已100%拨给县市政府,县市政府61%拨给乡镇,乡镇拨到灾户仅8%,会要求县市政府督导乡镇公所赶快发给受灾户。

他说,交通方面,六龟大桥便道明天可通,旗尾桥便道30日可通;可能有40万吨以上的漂流木,目前已做到所有渔港可进出,但还需要努力;目前已处理9943吨死亡家畜与动物,没有第二次污染情况。

灾区H1N1新型流感情况,刘兆玄表示,截至目前为止的统计数字,灾区疫情与非灾区没有差异,虽然国军频繁出入灾区等卫生条件不好的地方,本身又过劳,还好防范得宜,与非灾区相比没有明显差异。

他说,灾民自收容所转到营房后,卫生条件会大幅改善,届时军医系统与地方卫生单位都会进驻营房,合组小组监控卫生防疫,且很多营房还有隔离寝室,若有需要即可隔离,行政院卫生署则要求供水与自然通风。

行政院新闻局长苏俊宾表示,目前是消毒与防疫并进,灾区将结合国防医学体系,如三军总医院与荣民总医院体系整合防疫能量。

堰塞湖部分,刘兆玄表示,高雄县那玛夏乡与台东县金峰乡堰塞湖目前没有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