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为小移民开设培训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安省是加拿大移民最多的省份之一。很多小移民也跟随父母一起飘洋过海,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加拿大移民部为了帮助小移民该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环境,开设了专门的培训课程。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周四,20多名中学生在多伦多北面的一所中学接受培训证书,他们都是刚到加拿大不久的小移民,在美丽径中学接受了为期4天的新移民环境熟悉培训,这个由移民部出资创办的项目主要是为了帮助新移民学生熟悉校园,增加同学间的互动,以及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对于10多岁的青少年来说,背井离乡,来到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他们面对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呢?

吴荣海19岁:“沟通不了,然后我看不懂,听不懂。”

已经来加拿大5年的海伦曾经参加过这个培训项目,目前18岁的她已经成为了新生培训的主要负责人,她是如何克服语言难关的呢?

海伦:“主要是靠自己自觉,看书了什么的,当然是一个字都不懂,但也是从字典里查出来的,一个字一个字地查,然后就是平时自己积累的。”

虽然面对各种困难,但学生们还是喜欢这个新的学习环境。

吴荣海:“喜欢。”

Darren:“很好啊,这里的教学很好。”

张灵洁学生:“在家里(中国)就一定要听老师的,这边虽然一样,但你也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

家长认为在加拿大的教育体系下,孩子变得更有主见了。

张灵洁的母亲王女士:“这边的教育就是让小孩子,像我们孩子变得自信,面对大众都一点不害羞。”

目前新移民环境熟悉培训项目将在安省展开,帮助1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熟悉自己的新环境。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