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爱德华‧肯尼迪病逝 全美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美国麻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美东时间8月25日凌晨因脑癌在麻萨诸塞州海尼斯港(Hyannis Port)家中去世,享年77岁。美国各大报的头版,都刊登了爱德华‧肯尼迪辞世的消息,正在麻州外岛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继25日发表哀悼声明后,26日上午正式下令,自即日起至8月30日,全美国的政府建筑物降半旗致哀。

爱德华‧肯尼迪是于去年5月确诊罹患脑癌,两星期前其88岁胞姐、国际特殊奥运会创办人尤妮丝(Eunice Kennedy Shriver)病逝时,他未公开露面,当时外界已盛传其病情恶化的消息。

人称“泰迪”(Teddy)的爱德华‧肯尼迪,是肯尼迪家族硕果仅存的第二代,多年来一直是该家族的发言人。他有三位兄长,分别是一九六三年遭到暗杀的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争取一九六八年民主党总统提名时遭到枪杀的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Robert)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长兄约瑟夫‧肯尼迪(Joseph Jr.)。爱德华‧肯尼迪自1962年跻身参议院,至今长达47年,无论对民主党乃至整个美国政坛,均具有不容忽视的政治影响力。同时,由于他是肯尼迪兄弟的最后一人,在后继无人的情况下,他的辞世代表着叱咤美国政坛的肯尼迪家族时代宣告结束。

爱德华‧肯尼迪过世后,他的家族在声明中说:“我们失去了家族里无可取代的中心,以及生活里的欢乐光芒,然而他的信念、乐观和坚持所带来的启发,将长存在我们的心中。”全世界重量级政治人物也同声哀悼,美国总统奥巴马闻讯后发表声明,表彰爱德华‧肯尼迪是当今最伟大的政治领袖,并赞扬他在过去近五十年对美国的贡献。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也赞扬爱德华‧肯尼迪致力追求公平、正义和平等机会等贡献。(图片: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