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协志工超过6500人次 严格健康管理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7日电)国军参与救灾,传出多起H1N1甲流病例,进驻屏东灾区多日的中华基督教救助协会表示,对志工健康管理十分严格,到昨天为止,志工人次虽已超过6500次,但并没有疫情发生。

基督教救助协会表示,在崎顶南荣国中设立的前进指挥中心,一直设有医护站,为志工进行感染、皮肤、肌肉骨骼照护及肠胃系统的监测。志工每天进出灾区都需测量额温,若超过摄氏37℃,就先引到通风区,再进一步评估症状、接触史、家庭史、旅游史等,并规划后续治疗。

救助协会表示,志工到现场服务时,不论多热,一定要戴口罩、手套,穿雨靴,而且一定要穿长筒袜。护理站人员杨雪梅表示,志工回营时要先脱去手套、雨靴、口罩及背心,再除污、喷洒酒精消毒,并以医院级高层次洗手乳洗手至手臂以上。

经过前述标准程序之后,志工才得进入房间或办公室,而且要随时观察注意是否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至于志工脱下的衣物、雨靴,杨雪梅表示,也依除污、清洁、消毒程序分区、分块严格处理。住宿环境每天也以漂白水擦拭两次,公共区域以漂白水刷洗,以维护环境安全。

救助协会指挥中心今天起已由南荣国中移到林边圣教会,并且以一日志工为主力。救协表示,未来指挥中心就不会有大量的志工驻留,医护人员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稍稍放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