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8月房价涨1.6% 两年半来最大涨幅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综合外电报导)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 (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表示,英国8月份房价攀升速度为逾两年半来最快,因低利率刺激需求,加上求售房产短缺,支撑了价格。

房屋抵押贷款协会今天声明表示,房屋平均价格月涨1.6%,至16万224英镑 (26万美元),涨幅为2006年12月来最大。经济师平均预估仅上涨0.5%,若与去年同期相较,8月房价下跌2.7%。

英国央行本月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并延长其资产收购计划,盼借此让英国经济摆脱3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今天的数据增添了房市可能逐渐走稳的佐证。

该协会首席经济师在声明中表示︰“即使房价相对收入仍然偏高,利率的下降改善了购屋者房贷负担能力。利息下降意味面临立即性财务压力而必须求售房屋的屋主会减少。”

房屋抵押贷款协会指出,8月份为连续第四个月房价上扬,已较去年底的房价攀升了3.2%。截至8月的这一季房价较上一季平均上扬3.3%,增幅为2007年2月来最大。

该协会说,房价仍较2007年10月的高峰下降1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