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称人体器官移植大国 供体来源遭质疑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综合报导)8月25日,上海召开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公布目前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国际上能够做的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在中国几乎都能开展。但专家指出,中共在炫耀自己是器官移植大国的同时,不透明的器官供体来源及数字,存在黑箱作业,这是对人类伦理的挑战,而非福音。

卫生部:器官移植数字敏感

美国药理、生理及基因治疗专业博士后王文怡女士表示,中共总是炫耀它是器官移植大国,并承认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移植大国建立在要完成足够数量的移植基础上,但是中国每年处决的死刑犯的真实数字又是不公开的,所以器官的真正来源是很大的一个问题。专业人士会看其完成移植的总数和死刑犯处置的数量是否完全符合,否则就有严重问题,国际社会应该对此过问。

她披露:“曾经给中共卫生部打电话,询问其每年器官移植的总数是多少,对方表示:我们有这个数字,但是不能告诉你,因为这个数字很敏感。就是说每年完成的器官移植数字远远高于处置的死刑犯的数字,那么其余的器官是哪里来的?”

首次承认中国65%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据新华网报导,中国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忠华表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肝肾等疾病患者等待器官移植,但从2003年至今年5月的6年来,中国仅有130位民众逝世后捐献器官。他说,中国每年开展临床器官移植约1万1千例,其中来源于民众逝世后捐献的器官不到30例。

大陆《财经》杂志2005年12月第147期文章《器官移植:加快规制的地带》透露,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11月在马尼拉世界卫生组织 (WHO)分部召开的会议上,首度正式承认,目前中国65%的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

《中国日报》报导引上海华山医院移植科主任钱建民称,中国存在罔顾器官捐赠所需法律手续,摘取死囚器官牟利的现象。 医院要跟司法系统等政府部门打交道,期间可能出现腐败问题。

虽然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活体器官移植只限于病人的配偶、血亲和与病人存在亲情联系的人,但卫生部承认发现有非法器官中介伪造文件协助器官买卖。

“来源不明器官涉及谋杀案”

近年来因为采用毒针死刑,犯人的器官来源变得有限。有调查显示在大陆监狱里被迫害致死的人成为供体主要来源。王文怡表示,在大陆监狱里,良心犯也是被迫害的对象,还有法轮功学员常常失踪、被强迫抽血等,这些都是很大的疑问,背后涉及谋杀案,国际社会应该严该严重关注。

王文怡说:从人道角度讲,如果数字不交代清楚的话,相当多的器官来源不明,这样的发展趋势是对人类伦理的挑战,而不是福音。应该唤起有良知的医生等去调查。而且在中国大陆,一旦被处以死刑,罪犯就被认为是国家的敌人,他们没有任何人权。很多资料也表明,没有经本人同意,中共强迫摘取死刑犯的器官等,这部分也是不透明的黑箱作业。

而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调查,至2006年初,中国大陆已实施各种器官移植9万余例 。其发展速度、数量、涉及的范围和超短等待时间的配型施行手术…,均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大陆确实存在一个无法用捐赠和死刑犯器官解释的庞大的活体器官库。 相当数量医院的移植中心成立于2001年或以后。

至2001年底,中国大陆肾移植的累积总数达40,393例次。2004年以来肾移植数量的增加尤为明显,每年以2000到 3000例的年移植速度增涨,2004年和2005年分别达7300余例和8000余例。2005年1月1日至 2007年6月24日,中国大陆肝移植登记例数9911。

2006年6月24日至2007年6月24日一年间,在全世界关注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指控时,中国大陆继续施行了4231例肝移植,实际器官移植数远高于中国大陆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

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 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和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通过深入收集到的大量、详实的资料,严谨而精密的论证,对中国大陆大量器官移植所需数量庞大的器官及储备供体群来源作出结论,即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成立的。

联合国酷刑专员:器官来源主要是死刑犯无法令人信服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主要的发现是在2001年和2005年有41,500例器官来源不明的移植。这种的增长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同步发生。2001年中国的肝移植为7 例,到了2005年,仅一家医院就进行了2,168例。中国军队深度介入中国的器官移植,当局承认大量的器官来源于死刑犯。

“但解释说器官移植的来源主要是死刑犯无法令人信服,” 联合国酷刑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说“如果那样的话,那么死刑犯的人数一定比认为的要高得多。我曾要求中国政府澄清并提供确切数据。”“但是中国政府显然不愿意配合。”

国际间非法人体器官买卖 来源中国

新华社报导还称,中国政府严禁人体器官买卖和旅游移植,但器官买卖、旅游移植等违法违规现象在某些地区仍然存在。

事实上,国际间的非法贩卖器官案中,器官来源是中国大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7月23日,在新泽西州多处同步展开大规模拘捕行动,逮捕涉及贪污和国际洗黑钱活动的3名市长、2名州议员、犹太教士等44人,其中一些涉嫌参与非法人体器官销售。

王文怡表示,从美国当地各大媒体的报导中得知,涉案的一名以色列中间商承认是从中国贩卖来的肾脏器官,向需求移植肾脏者要价16万美金,实际从中国买这个肾源仅花费1万美元。现在国外报导肾源是从中国来的,说明它(中共)根本就不禁止人体器官买卖和旅游移植。

非法贩卖器官 肾源不足5万元

北京的一家肾源中介公司的业务员,接到大纪元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一个肾源的市场价是4.5~5万元,一直都是这个价格,哪家中介也不会高于此价。体检及配型等全套都是由中介给做。其还透露,在北京好多医院都能做移植手术,如朝阳医院、武警医院等很多家。交易过程的差价都是医院赚取了。“医院不赚钱,它还干吗?”

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发现了一则这样的广告:“长期为医院患者联系肾源!长期为患者寻求A、B、O型肝肾源,有无配型均可,B超和其他检查可来后我们给做……”按其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发布广告者,对方表示,他在河南郑州,已做了10几年这个生意,一个肾源给4万,都是这个行情。寻找肾源的条件是男性,身高1.70m以上,体重58公斤以上者。

近日还有网友发帖子称,15万可以买卖器官并进行活体移植。看到这么赤裸裸、血淋淋的人体器官买卖,感觉冷嗖嗖的。通过QQ交谈,了解到,该中介在湖北武汉,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寻找需要换肝换肾者。他提供一个供体,能从中获利7万~12万元,手术在青岛青医附院进行。

据安徽芜湖政府网报导,芜湖街头多个路口出现提供“肾源”的广告,并留有手机号码。广告来自“肾源”中介,捐肾者全部不超过30岁。活体肾源最低价11万。在供体进入手术室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将钱打到账上。手术的地点和医院,由中介带提供者到任何地点。对记者提出,手术后恐有排斥反应,为保险起见,最好签一份协议时,对方立刻予以否决:“这本来就是违法的事情,怎么能签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