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人事 国民党中常委要求审议权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内阁9月初可望改组,部分国民党中常委提案要求未来内阁改组人事案,应经由国民党中常会讨论并通过,让国民党为人民把关,做一个负责任执政党。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内阁改组成为话题。中常委李德维等4人提案要求未来内阁改组,人事名单应经中常会通过,由政党背书,国民党才能成为名符其实的执政党。

会后,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述指出,对于李德维的提案,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建请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和总统马英九会谈时,可以将中常委的想法向总统报告;吴伯雄则表示将参照吴敦义的意见。

李德维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水灾这么严重,许多民众都希望政府内阁人事大幅调整,但现在内阁人事并未经党内讨论或通过,因此他提案要求未来的内阁人事,希望能经由国民党中常会讨论或通过。

李德维认为,内阁名单由总统、行政部门提出,但透过党内机制,让国民党成为名符其实的执政党,这并非外界所讲的“以党领政”,而是“以党辅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