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换现金将截止 美国民众掌握周末买车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4日专电)美国“旧车换现金”方案(Cash for Clunkers)今晚截止。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虽然部分车商20或21日已经停止收件,但换车民众还是充分利用周末,赶紧将自己的老车换新。

华邮采访了华府附近的换车民众与汽车经销商,结果显示不少民众的确充分利用最后两三天的机会,赶紧将手上的老旧车辆换成新车。

但换车潮也出现两三个“后遗症”,其中之一是部分热门车款已经一车难求。经销商表示,丰田(Toyota)与本田(Honda)的部分车款已经很难找到存货了。

马里兰州洛克维尔(Rockville)的本田经销商就表示,7月初他们还有550辆库存车,但现在只有不到200辆。

另一个问题是,政府规定车商必须先垫款,但政府在方案结束后才会开始处理申请案件,代表车商可能好几个月后才拿到补助。

最后一个隐忧则是,车商担心秋冬的销售淡季,今年可能会更惨淡,因为许多有意换车的人都已经换了,未来的买气可能低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