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恐怖活动 印度全面监听电话与网路通讯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4日专电)据印度半官方新闻信托社今天报导,印度由于恐怖活动频仍,包括去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政府已计划成立一个中央监控系统,监听全国有线电话、行动电话与网际网路通讯。

  报导引述承办这套系统研发计划的印度讯息技术发展中心(Centre for Development of Telematics)执行长艾查里亚(P V Acharya)说,这套名称“电信安全”的方案,是一项全国性计划,可以帮助政府监听对话两方的通讯内容,以确保国家安全。

  据艾查里亚表示,根据这项计划,政府的监听系统可以直接与所有的通讯服务商网络联接,包括有线电话、行动电话和网际网路,24小时全天候从中截听通讯双方的讯息内容。

  据专家表示,为防范不法活动,印度政府早有监听特定目标通讯的安全措施,但只限情治单位在取得有关当局的授权后,对嫌疑人的通讯进行监听。上述中央系统显然计划对印度境内所有的电话和网路通讯,进行全面的监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