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晚了 总统向台东灾民道歉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对不起,我来晚了”,总统马英九今天探视台东灾民,关心重建工程;总统2度鞠躬向灾民道歉,同时指示相关人员,重建工程和灾民安置、认定问题,从宽、从速、从简。

总统今天第二次探视台东灾民,慰问失踪员警江文祥、许金次的家属,他允诺家属,绝不会放弃搜寻。

8月10日总统第一次探视台东灾区时,失踪民众李汉邦的儿子李昱颖泪流满面哭求总统救救他父亲。马总统的回应态度引起外界质疑,总统今天特别前往李家致意、上香。

李昱颖说,“如果堰塞湖又溃堤,太麻里的乡民又有第2次伤害,一个哭断肠的妈妈就够了、一个伤心的儿子就够了,不希望再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觉得堤防本身有很大的问题”。

总统除了再度道歉外,也表示不论是太麻里溪或知本溪,这次水灾可以看得很清楚,连离河边50公尺处都会被淘空,实在不可思议;未来在设计、施工发包上,中央会召开专案会议,以前没有做的或做不好的地方,日后会多管齐下,让农民在堤内工作,免于恐惧。

总统接着视察中继屋情况,听取灾民的意见,灾民反映担心未来居住以及生计问题。总统强调,政府希望加快脚步,让灾民能够离开收容中心、并且安定下来,政府将提供租屋补助、生活津贴以及88零工专案,而居民认定的问题,将会从宽认定、从速执行、程序简化,让灾民受到最好的照顾。

总统接着前往大武乡大鸟村,慰问安置中的灾民,灾民抱怨说“救灾,马总统不如李总统”、“总统,我们没有回家的路”,总统深深鞠躬向灾民道歉;随后总统又到嘉兰村探视灾民,嘉兰村51户民宅遭洪水冲走,总统再度鞠躬道歉说“我来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