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权谋私收贿赂 前《美国之音》高官被控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一名前《美国之音》的高官周五被控腐败罪名,他被控曾经收取贿赂,而利用自己的职位帮助阿伯拉莫夫(Jack Abramoff)及其客户捞取利益。

据《美联社》报导,贺拉斯‧库柏(Horace Cooper) 曾经是《美国之音》的高级官员,2008年9月,阿伯拉莫夫由于邮件欺诈、共谋和逃税罪名被判囚4年,自从2006年认罪之后,他一直配合联邦调查人员揭发罪行。

据检察人员表示,自2002至2004年,库柏在阿伯拉莫夫的餐馆接受价值数千美元的免费食物和饮料,还让他为自己和25名朋友举办免费“超级杯”派对。对库柏的5项控罪还指出,他还曾经接受价值数千美元的免费门票,包括职业棒球比赛、曲棍球、篮球、网球比赛以及音乐会门票。官员称,库柏没有在政府文件中报告这些礼物。

这次腐败调查案牵涉到的人物众多,包括前国会议员奈伊(Bob Ney) 以及16名政治说客、布什政府官员、国会工作人员及商人。

44岁的库柏2002年曾在美国之音担任幕僚长,后来他在劳工部的雇用标准局担任同样职务,在那里工作到2005年。库柏利用自己的这两个职位,帮助阿伯拉莫夫及其客户获得利益。控诉指,他同意帮助阿伯拉莫夫为其新成立的电视制作公司获得美国之音的资助,帮助阿伯拉莫夫一名客户在劳工部调查中安全过关。

库柏将在下月上庭,罪名包括欺诈隐瞒、虚假声明、阻碍官方程序。如果最严重的控罪被定罪,他最高可判20年刑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