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欧元可买博士学位 德国百位教授遭调查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柏林22日美联电)德国司法当局今天表示,检方正对全国约100位教授展开调查,他们涉嫌收贿,协助学生取得博士学位。

科隆(Cologne)检方发言人费德(Guenther Feld)说,相关调查锁定科学咨询学会(Institute forScientific Consulting)。这个设在科隆东方贝吉施-格莱德巴克(Bergisch Gladbach)市的机构,被控居间媒合涉案学生与教授

费德证实“焦点”(Focus)杂志和“新西法里亚报”(Neue Westfalische)有关进行调查的报导,但不愿说明细节。

据这两家媒体报导,科学咨询学会向学生保证,可以透过与大学教师的广泛接触,协助学生取得博士学位,价码介于4000至2万欧元(5700至2万8500美元)间。

“新西法里亚报”报导,有“数百”位学生涉案。当顾客取得博士学位时,这个机构就支付教授2000欧元至5000欧元不等的价金。学生是否知道曾行贿教师,目前仍不清楚。

费德说,相关教授以涉嫌诈欺的罪名遭调查。

报导引述费德的话说,截至目前为止,证据显示全国约有100位教授涉案,包括“各种学科”。他说,大部分涉案教师属于兼任教授,而非专任教授。(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