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一大银行破产 由西班牙第二大银行接手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西班牙马德里22日法新电)西班牙第二大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今天表示,美国的子公司康百士银行(BBVA Compass)已并购体质不佳的德州保证银行(Guaranty Bank)。BBVA未披露并购总金额。

  保证银行是美国今年倒闭的第81家银行,也是美国今年破产的第二大银行。

西班牙对外银行发布声明指出,康百士银行接手保证银行后,“创造了美国的第15大商业银行,营业据点涵盖南方阳光地带(Sunbelt)七个州,共有逾750家分行,存款总额约490亿美元”。

这项“极具吸引力和战略价值的交易”,将带来30万新客户,使康百士银行成为德州第四大银行;同时将存款市占率由4.9%提升到6.4%。

此外,这项交易“进一步将银行整体金融业务延伸至诱人而高成长的加州市场”。保证银行在加州有59家分行。

  保证银行总行位于德州奥斯丁(Austin)。康百士银行自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取得保证银行的金融业务,接收120亿美元资产和115亿美元的存款,与FDIC达成共同分担损失协议。(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