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修订海外学生教育法规及政策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教育法案即将作出重大调整。由澳大利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领导的“国际学生特别小组”( INTERNATIONAL STUDENT TASKFORCE)负责人近日向澳大利亚外国记者协会就相关调整专门做出说明。

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教育法案修订说明会在位于悉尼的澳洲外交部大楼内举行。“国际学生特别小组”负责人对各国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表示,修订海外学生教育法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澳大利亚能够向海外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国际学生行动小组负责人库克(Grahame Cook):“所有教育机构需要在2010年底之前重新申请资格,将根据现有的和一些新的标准对它们进行新的资格审查。”

库克表示,除了对教育机构的资格审查将更加严格之外,将留学与移民更加明确的区分开,也是改革的重点之一。

国际学生行动小组负责人库克(Grahame Cook):“到明年年中,我们希望能有一套新的法规,一套针对教育机构的新的行业规范。”

在回答本台关于以移民为目的而申请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应该怎样应对澳洲留学移民政策和法规的变化时,库克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将出台一系列过渡性政策,帮助留学生进行调整。

9月14到15号,澳大利亚政府将在首都堪培拉举行国际学生圆桌会议,专门听取留学生对澳大利亚留学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新唐人记者李越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