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四川救灾物资遭屯留将过期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讯】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多,最近,一组来自绵竹地方政府储存救灾物资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显示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被地方政府屯留,没能够送到灾民手中,地震至今超过一年三个月,很多医用的药品和食品已经或将要过期。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多,最近,一组来自绵竹地方政府储存救灾物资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显示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被地方政府屯留,没能够送到灾民手中,地震至今超过一年三个月,很多医用的药品和食品已经或将要过期。

一位在绵竹灾区的志愿者最近冒险拍到这组照片,并在网上发表。照片迅速被转载,很多网友跟贴表示震撼和失望。
这位志愿者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到:“前几天无意看到政府的救灾物质储存地,一个千平方米的大礼堂,堆满了各种类型的抗震救灾的物资,各种物资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数量庞大,512到今年已经一年又三个月了,这些物资还是原封不动的堆在那,东倒西歪,可气的是很多医用的药品和食品已经或将要过期,都是成箱成箱的垒在那,丝毫没有要分发的迹象。看到此景,每个人的第一反应便是气愤… … ”

照片中可以见到全国各地捐赠的药品,食品,冬衣,毛毯,给学生的篮球、足球,以及灾后心里咨询书籍。这位志愿者表示,救灾物资遭到囤积在灾区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

照片在网易论坛上引起网友的大量跟贴,有网友呼吁那些官僚们,别践踏了全国人民的心,有网友表示:“看见这些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就这样浪费,真的好痛心哦,难道这就是中国(共)政府的办事风格吗?悲哀啊!”更有网友发表漫画,以示讽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