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停止购车补助计划 汽车股领跌亚股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电)美国下周将停止受欢迎的购车补助计划,东京股市汽车股走弱,带领亚洲股市今天下跌。

东京股市下跌1.40%,香港0.64%,雪梨1.99%,新加坡0.57%,威灵顿0.60%。

华府指出,从下周一开始将停止“旧车换现金”计划。这项计划补助旧车车主最高4500美元以更换为节能车辆。

这项“旧车换现金”计划为欧巴马政府大型振兴经济方案的一环,对全球受创汽车业已带来帮助。

上海股市本周最后交易日上涨1.69%,因为报导指出八月银行新增贷款较上月明显增加,舒缓市场对贷款紧缩的疑虑。

首尔股市上涨0.3%,吉隆坡0.03%,曼谷0.57%,雅加达0.23%,孟买1.52%。马尼拉因国定假期休市一天。

尽管在美国经济数据利多加持下,华尔街股市周四上涨0.76%,但亚股仍呈现弱势格局。

(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