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随意提高利息 纽约信用卡法案生效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限制信用卡公司随意提高利息的“信用卡法案”今天(8月20日,星期四)生效。向国会提出这一法案的纽约联邦众议员卡罗琳-马隆尼表示,信用卡公司这种不公平竞争应该结束了。请看报导。

纽约联邦众议员卡罗琳-马隆尼和消费者权益群体的人士在曼哈顿中城的公园中举办记者会。

卡债受害人茉莉-戈尔蒂发现自己在完全按时付账的情况下,被收取更高的利息,决定站出来说话。

茉莉-戈尔蒂﹕“我打电话去,他们说我们有权这样做。他们就是这么解释的,说是合法的。我才知道他们想怎样就怎样。如果想把利率变成20%,也能办到。”

马隆尼提出的信用卡法案为了保护信用卡持有人的权利,在国会以279票对147票通过,欧巴马总统今年五月签署。现在正式生效。

卡罗琳-马隆尼﹕“大家都想有钱赚,但是需要公平合理。随时升息,随便找理由,加到原有的账单上,尽管你按时付账,没有透支。这不公平,对消费者不公平。”

信用卡法案规定﹕
规定信用卡公司第一年内不能升息。
促销优惠利率至少维持六个月。
如果提高利率或有其他变动,必须提前45天通知持卡人。
账单必须提前21天寄到,而不是现在的14天。
付费过程不能再收手续费。

消费者如果怀疑哪家银行有违规操作,可致电管理信用卡业务的货币监理机构﹕
1-800- 613-6743,或上网 www.occ.treas.gov提交表格。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