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经常点浪漫香烛 可能致癌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在室内点燃香味蜡烛有助放松心情,制造浪漫气氛,但根据一项最新研究,不少香味蜡烛释放出来的香气含有毒物质,可能导致罹患癌症、气喘甚至湿疹。

英国媒体引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Sou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研究人员在实验室点燃各式不同的固体香味蜡烛,再收集并测试这些蜡烛释放出来的香气,结果发现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甲苯(toluene)和苯(benzene)。

这些化学成分吸入人体后,可能引发气喘,或造成皮肤湿疹,并可能引发癌症。

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研究员哈密德博士(Dr Amid Hamid)的报告指出,如果偶而点固体香味蜡烛,香气对身体的影响不大。

哈密德说,如果每天在没有通风设备的浴缸旁点很多香味蜡烛,而且经年累月这样做,就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英国肺脏基金会(the British Lung Foundation)呼吁民众,固体香味蜡烛偶而使用即可,使用时应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减少吸入蜡烛释放的气味,以免肺脏受损。

不过慈善团体英国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则说,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每天点固体香味蜡烛会提高罹癌概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