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重灾区油价拟减2至2.5元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0日电)经济部官员今天说,为协助灾区重建,明天将宣布油水电减免方案,其中将实施史上首次重灾区油价减免措施,中油高层表示,每公升预估减免2元至2.5元,实施期限可能是1至2个月。

非灾区地区,在考量降低物价压力下,中油研拟把国内油价应涨的幅度减半。

经济部长尹启铭下午主持部务会议,会后由官员转述,为协助灾区重建,减轻灾民负担,各相关单位已参考921大地震经验提出油、水、电减免方案,会议上大家交换意见,明天将拍板定案及宣布。

其中,备受瞩目的是油价部分,中油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这次南部受创惨重,拟提出史上首次“重灾区”油价减免措施,规划在土石流受创、抢修中等地区内,约有30个加油站将实施每公升减免2至2.5元。

中油指出,实施期间可能是1至2个月;但这项规划方案须待核定,待明天拍板定案时会公布细节。

其次在水费部分,经济部官员表示,将比921更优惠措施给停水户和重灾区居民,921当年每户每月减免10度收费,这次可能加码至到减免20度用水,严重的灾区可能不收费。

在电费方面,官员说,也将比照921时,每月用电度数在330度内,打6折收费;至于寄到灾区的电费单不会去催缴或追缴,若重建户要旧地重建,倾向不收线路费三千元,住在组合屋将给予电价减免。

经济部官员表示,相关措施预计明天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