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妇女踊跃投票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在阿富汗大选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妇女选民,虽然在大选日也传来了零星的暴力攻击,阿富汗各地的妇女仍前往投票所,投下她们的选票。

所有的投票站都有一间妇女选民的房间,有女性保安和选务人员协助她们行使她们的民主权利。

在首都喀布尔的台瓦尔-舒尔塔纳(Tajwaur Sultana)中学投票站,附近的妇女们从清晨起就陆续抵达了。

这个住宅区属于哈扎拉(Hazara)社区,这里一向被认为是个非常团结的社区,她们对大选热情也很高。

喀布尔居民瓦玛-库尔(Wajma Gull)说:“我们来投票是为了我们国家的稳定与和平,尤其是喀布尔的和平。”

法塔玛说:“对安全我们还算满意,希望大选能使国家将来的安全情况更好。”

在西北城市希拉特(Herat),教育水平相对比较高,社会不像阿富汗其他地方那么保守,预期有大批妇女会去投票。

希拉特居民玛瑞姆(Mariam)说:“这里没有任何问题,政府会设法保护城市的安全,不会发生任何事的。”

苏丹娜说:“很骄傲我们能投票,不担心安全。”

在阿富汗的一些非常保守的地区,家族也可能不允许妇女去投票,或者由家庭的男性成员代为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