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飞弹防御新主张 波音提移动式方案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阿拉巴马州亨兹市19日路透电)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提出一项令人讶异的提案,提议建造可移动式拦截飞弹,以降低俄罗斯对美国可能在欧洲建立固定式反飞弹基地的疑虑。

提案提出之际,正当欧巴马政府在慎重检视布希政府时代的一项计划。这项计划将把10枚陆基拦截飞弹(GBI)置于波兰境内的飞弹发射井,搭配位于捷克的雷达基地,作为反制伊朗日渐增强的弹道飞弹实力。计划评估预定于年底之前完成。

波音打算制造的拦截飞弹重47500磅,如有需要,可以用波音制的C-17货机运至北约(NATO)基地,它将可以轻易快速地在60呎的拖式发射台上组装。

波音飞弹防御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希斯洛普(GregHyslop)表示,波音才刚开始针对此提案为国防部的飞弹防御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作简报。他说,此案可以在2015年之前,用比固定式拦截飞弹花费更少的经费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