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30万 加国多市踊跃献爱心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今天(星期三,8月19日)是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之后的第十一天。(加拿大)多伦多各界人士的捐款也在与日俱增。不仅如此,人们还鼓励受灾的台湾民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多伦多侨界为台湾灾民的捐款行动周三进入了第十天。据悉,各界筹得的善款已经达到30万加元。此外,还陆续有其他城市的侨团加入到赈灾募捐的行动中来。

[加东台湾人社团联谊会 洪秋月]“比如说,蒙特利尔的同乡,渥太华的同乡,温尼伯格,和其他的省份还陆陆续续在联络中。他们也想寻我们这个管道来进行。”

洪女士还介绍,有韩国、日本等外族裔的团体也表达对台湾灾民的关爱。

[加东台湾人社团联谊会 洪秋月]“韩国、日本、菲律宾等这些亚洲国家组织的一个团体来这边表示关心,他要加入我们的行列。”

慈济会从本周开始组织的赈灾义卖吸引了不少善心人士的参与。工作人员介绍义卖的商品全部来自商家或个人的无私捐赠。而过往的民众也纷纷慷慨解囊。

[多伦多香港移民 胡先生]“因为台湾风灾,所以小小(表示一下)。”

面对台湾50年不遇的大灾情,多伦多的许多大陆移民不仅踊跃捐款,更是给遭遇不幸的台湾同胞打气加油。

[多伦多湖南籍大陆移民 胡先生]“在自然灾害面前,不应该悲观,应该鼓足勇气去战胜这个灾害。同时,包括全世界的人,特别是大陆同胞,一定会无私的帮助,无论从精神上,经济上,一定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除了号召大众捐款,一些社团也在征集签名,希望加拿大政府拿出与民间募款等额的资金援助台湾。本周一,加国政府通过台湾红十字会捐赠了5万加元用于这次风灾的救援。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