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为先 马总统延至10/17接国民党魁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9日电)配合总统马英九救灾重建为先,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提案,第18次全国党代表大会自9月12日延至10月17日举行,马总统也将延后1个月接任国民党魁。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后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荣召开记者会,作上述宣布。

此外,李建荣表示,配合第18全大会日期调整,中央委员选举日期也将从22日延期至9月27日举行,中常委选举也将自9月6日延期至10月11日举行。

李建荣表示,马总统衡量现阶段以救灾复建为第一,希望18全大会延后,连带党主席的交棒日期也必须延期,总统在昨天中英文记者会结束后,致电吴伯雄,“总统拜托吴主席帮这个忙”。

吴伯雄在中常会上表示,从道义上、情感上,总统希望他能够再帮一个月;据转述,吴伯雄私下表示,“总统拜托我,我怎么忍心说NO”。

李建荣指出,吴伯雄本来想,尽管18全延后,但仍希望先与马总统交接党主席职务,但依照党章规定,新卸任党主席交接必须在党代表大会进行。

媒体提问,10月17日举行18全的日期是否可能再延后?李建荣表示,“应该不会再延了”,这是吴伯雄与马总统的共同提议,是很慎重的案子。

李建荣表示,对于18全延期,大家都没有意见,不过原订22日进行的中央委员选举延后,则引发不同意见。

李建荣转述指出,反对延选的常委,认为才1000多人的选举,应该不会影响社会观感;另外也有几位中常委认为,这是人民团体的选举,应该从速处理。

李建荣表示,吴伯雄恳托大家支持此提案,后来反对的人也不再坚持,最后以掌声通过延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