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概念股抗跌 台股量缩止稳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台股今天开平高盘后震荡走平,灾后重建概念股、电机、电器等类股因实质利多维持上涨。加权指数终场以6788.58点作收,下跌 1.19点,成交金额新台币705.58亿元。

台股今天受美股反弹、亚股上涨激励,开高53点,但随后在平盘附近游走,低接买盘力道有限,盘势呈现量缩格局。

盘面仍以灾后重建概念股具抗跌价值,包括生技股的灾后医疗用品需求,使类股涨多跌少;东洋药品获最高法院驳回智慧财产法庭的判决,东洋药品有望撤销来自美国礼来药厂的假处分,得以继续销售某抗癌药品,今天全场维持半根涨停左右价位。

食品和营建类股则因灾后重建需求相对抗跌;电机、电器类股因受惠于家电大厂东元准备和陆企湘电、大唐等集团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在大陆漳州合设风电厂,买方积极。

电子股包括半导体、IC设计、封测等类股因外资看好以及营收、获利亮丽或接单顺利等,涨多跌少。

兆丰金证券表示,台股 8月上旬随着财报利多持续缓步上攻,但因陆股快速回档、全球股市拉回整理,随之修正,目前预估指数在6800点、季线附近应有支撑,但因追高意愿不足、上档套牢卖压待解,预估 8月下旬指数将持续震荡整理。

兆丰金证券指出,接下来投资人应注意几项指标,包括美国房市、企业财报数字,以及陆股涨多回跌,宜留意中国官方货币政策微妙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