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仰赖美国亚洲重新平衡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走出衰退并维持复苏力道,将仰赖主要经济体─特别是美国和亚洲─之间微妙的“重新平衡”(rebalance)。

经济学家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在一篇提前发布的IMF刊物文章中表示:“复苏已经启动,要维持它的力道则需要包括国内和跨国之间微妙的重新平衡行动。”

布朗夏同时提醒,根据以往经济由衰退复苏经验推演出的预测模型,将无法套用在这一波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严峻的全球不景气之上。

IMF在7月份的最新景气展望报告中,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负成长1.4%,2010年则将出现2.5%的缓慢成长。

位于全球金融风暴震央的美国,“对全球复苏将至为关键”,布朗夏在一篇名为“维持全球复苏”的文章中指出。

他指出,为维持全球复苏,有两项必须达成的要素,第一是由政府支出转为民间支出,第二是国际贸易重新平衡。

他说,后者必须达到“美国经济由内需转为国外需求,全球其他区域经济则呈反向转变,也就是由国外需求转向内需,特别是亚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