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载运赈灾物质抵台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讯】今天下午(16号)2点50分,美国派遣的C-130型运输机由琉球飞抵台南空军基地,携带物资120卷大型塑胶布,并于 15 点45 分卸货后飞返,这也是台美断交30年后美军第一次踏上台湾土地。

美国派遣的C-130型运输机由琉球基地起飞,于今天下午(16号)2点50分抵达我国空军台南基地,机上携带了约1万5200磅大型塑胶布。

国防部表示,美国运送的大型塑胶布,用途是为了兴建灾区组合屋时,可供铺在地上防水、防雨之用。这也是台美断交30年后,美军第一次以人道救援的名义来台备受瞩目。

另外,外交部在中午也表示,美国派由美方人员操作的吊挂重型机械特殊直升机,最近几天也会抵台。

卸完货美军机大约下午3点45分起飞离开飞回琉球基地。机场军方人员把美方捐赠塑胶布运到需要的灾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婉祯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