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医改受阻 支持率也下降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正在全美各地推进他的新的医疗改革方案。然而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并不买账,总统的支持率也因此遭受重创。

即使是在左倾的纽约市,欧巴马对医疗保健系统修改计划也让选民们感到担心和迷惑。纽约市民齐(Zee)说:“我为我们这些有医保的幸运儿担心,新方案可能会减少我们现有的医保项目。”

杰弗里.班克是纽约的一名小企业主,他希望了解医改方案更多的细节:“现在,没有任何关于新改革方案的明确信息。”

最近的一项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欧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为54%,相比两个月前的数字出现了2位数的下降。与此同时,刚刚发布的拉斯穆森民调显示,只有48%的公众认可欧巴马的表现,其他52%的受访者不赞成。

这两组数字是自欧巴马上任来最糟糕的民意调查结果,反映了民众对他的医疗改革方案的不满。

波士顿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汤姆.菲德勒认为,尽管选民很恐惧,欧巴马总统还是继续推进他的医改方案。他说:“我认为美国大多数选民希望他能缓和一下,让人们获得更多信息以及一些控制权。”

菲德勒认为延误可能伤害总统赢得民主党人支持他医改的机会。他说:“毫无疑问,总统的支持率会影响他的医改方案在国会获得成功,尤其是在众议院,每一个成员已经着眼于下届大选。”

在欧巴马总统的声望受到了医疗改革以及疲弱的美国经济的冲击的同时,连国会议员也将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