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成立 灾后重建委员会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刘兆玄星期五宣布,将成立“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和通过“特别预算条例草案”,协助未来灾后的重建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风灾7天之后,召开国家安会议,要求继续救灾,并启动“灾后重建”机制。行政院长刘兆玄随后宣布,将在下周成立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并在行政院会通过特别预算条例草案。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刘兆玄:“行政院的重建推动委员会我们在下个礼拜一成立,另外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特别预算条例,这个条例我们决定在下周四的院会就把它通过。”

刘兆玄说目前灾民处在暂时安置阶段,未来灾区民众将面对居住,就业以及就学的问题。对于灾区重建计划,刘兆玄说,有些灾情严重的地区并不适合原地重建,目前正在评估出租国有土地,再由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进行安置工作,以解决迁村的问题。

对于风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刘兆玄表示,初步估计已经超过1千1百亿元,而政府目前能动用的以缓济急经费只剩下400亿。因此希望通过特别预算条例增加重建经费,以投入灾后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 庄彬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