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捐款25万美元 助莫拉克台风受灾户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詹家琪台北12日电)美国在台协会今天表示,美国人民对莫拉克台风在台湾造成的人道惨剧深感关切。为支援救灾工作,美国在台协会致送新台币821万5000元(25万美元)支票给台湾红十字会。

美国在台协会下午发布新闻稿做出上述表示。这笔款项是由美国国际开发总署提供,将用来提供莫拉克台风受灾户立即的协助。

美国在台协会说:“谨代表美国人民,向受灾民众和及他们的家属表达深切的同情与慰问。在此同时,我们对台湾民众在面对危机时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决心及团结一致深受感动”。

美国以及美国在台协会向来支持台湾红十字会在过去几次自然灾祸中的人道救援工作。除此之外,美国也深深地感谢台湾在过去几次美国面临天灾,包括2005年卡崔娜飓风风灾时,所提供灾民的援助。

美国在台协会说:“我们深信红十字会会将我们的捐款,做最有效和最妥善的运用,以减轻台风灾民的伤痛和苦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