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政府济助一览表 工程会网站可查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11日电)莫拉克台风灾后复原重建,政府提供相关济助事项,包括生活扶助、就学、就医、就业、税捐、融资、房屋重建等层面,民众可至工程会网站首页查询相关济助事项一览表。

工程会表示,生活扶助部分,地方政府及财团法人赈灾基金会提供死亡、重伤、失踪救助金赈助,地方政府可提供安迁救助、淹水救助。

工程会表示,就学部分,教育部以专案办理就学援助;赈灾基金会提供失依儿童、青少年、老人、身心障碍者赈助,以及紧急物资赈助、助学金等。

就医部分,健保局依专案或全民健保法等,提供免健保卡看病、健保费贷款等协助。

工程会表示,就业部分,劳委会以专案办理就业服务及临时工作津贴、劳工创业贷款、灾区暂缓保费欠费催收;经济部及农委会则分别提供中小企业纾困贷款、农业补助纾困等。

此外,营建署也提供房屋重建贷款,财政部有税捐及租金减免,金管会则协助办理灾后理赔、协调金融机构以自有资金提供受灾户低利贷款等。

工程会表示,相关项目内容、办理机构、窗口联络方式等,可上工程会网站首页“走过风雨携手重建”新闻稿中,开启连结附件中查询,网址为http://www.pcc.g ted/ChtIndex.do?site=0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