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科技盲人可以海中畅游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夏日炎炎,人们都希望跳到海水里泡一泡,解暑、降温又健康。可是对盲人来说,这个简单的运动却是一种奢求,他们只能站着水边听别人的戏水声。但今年夏天的推出的一项新科技,让盲人们有机会享受畅游大海的快乐了。

在法国南部的圣让德鲁兹阿湾,科技人员在海中每隔50米就安置一个带有音频传感器的浮标,帮助盲人在大海中定位。配套的还有一个带有按钮的协助手链。当盲人在海中游泳时,这套设备就可以帮助他们掌握方向和寻求帮助。

帕斯卡.昂迪扎巴是一名盲人,他是沙滩上的常客,他表示这一新科技解决了盲人游泳的最大问题:帮助找到了在水中失去的方向感。这些浮标上的音频传感器,让他和他的伙伴们实现了探索大海的梦想。

他说:“只要我们听到音频传感器发出的消息,告诉我们最近的浮标的位置,我们不再没有方向感了。”

主人下海了,导盲犬们也纷纷跳到水了撒欢儿。

类似这样的“盲人沙滩”正在法国南部其他地区陆续登场。

这套系统的安装成本将近2万5千欧元,现在尽管已经投入使用,但还不够完善,需要改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