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温泉区饭店倒塌 300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讯】在台湾台东著名的知本温泉区,民众一觉醒来便发现溪水暴涨,而邻近溪边的一整排的商店街被溪水给冲走,当地一栋五层楼高的金帅饭店,也因为路基掏空而倾斜,没想到接近中午的时候撑不住了,整栋倒塌,目前在温泉区里头有300多的民众受困其中,情况非常危急。

真的难以至信,台东知本温泉这一栋红色五层楼高的金帅大饭店,应声倒卧在湍急的溪水当中。倒塌过程在河面上溅起了几层楼高的水花。原本在白天的时候,饭店就因为知本溪暴涨、冲刷,地基整个裸露在外,饭店不再直挺挺的。没想到才接近中午,饭店再也撑不住了。不过其实金帅大饭店本来不是在河岸边,看看这张照片金帅前面,还有一排商店,在商店前面还有一条道路,现在全都不见了,原本商店的位置,有的只剩下半截铁皮,有的只看的到招牌还悬挂在半空中。

商店老板赖冠谕:“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赶来现场看,整个店面已经完全都不见了,现在隐约能够看到我们店面的招牌,还矗立在现场。”

民众:“那种声音(洪水)很恐怖,声音很大声,我一整晚都不能睡。”

温泉区主要的联外道路,这一座温泉桥出现了裂缝而被封桥,民众进不去,受困温泉区的人也出不来。

金帅大饭店吴经理:“目前这边的便利商店,食物都被抢购一空了嘛。可能民生物资会有短缺,马路被掏空一半嘛,当时消防局就疏散附近住家跟百姓。”

300多人受困,军方跟台东县长邝丽贞都在想办法。

台东县长邝丽贞:“如果我们查后面的路,安全可以通的话,我们会请村长来协助你们做疏散。”

民众:“请求总统救救我们台东的县民。”

花防部指挥官赵克达:“已经准备在溃堤的堤防,准备要开始搭便桥的方式,或是用倍力桥的方式,让百姓们能够尽快的迁出来。”

目前受困民众安全无虞,不过经营12年的金帅大饭店,这一副景况犹如去年风灾重创庐山一般,想要东山再起,还需要一段很长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