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21周年纪念 缅甸人要求民主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8月8号这天,散居亚洲各地的缅甸人都不会忘记21年前发生的那场残酷大屠杀,在日本,近千名示威者上街游行,要求立即并无条件释放翁山苏姬。在泰国,约有40名民主人士在缅甸大使馆外面集会,要求释放所有的政治犯,并为1988年的大屠杀举行21周年纪念,高喊要求缅甸民主的口号。

1988年,缅甸军队镇压民主运动,导致3000名争取民主的人士不幸丧生。

由于军政府至今依然镇压异议人士,在缅甸,没有公开纪念大屠杀的计划。然而,一些全国民主联盟成员悄悄的到当地的寺庙为那些在1988年8月8日,被称为“8888”遇害的死者祈祷。

在日本,近千名示威者在东京通往缅甸大使馆的大街上游行,要求立即并无条件释放翁山苏姬。

一名住在日本的缅甸民主人士表示:“无论她是否被释放,我们都必须坚持我们的目标,让缅甸成为一个民主国家,这是我们的决心,我们会为民主奋斗到底。”

在了解缅甸的困境后,不仅来自缅甸的人,连当地的人们都参加了这场集会。

一名日本示威者说:“我多年来关心缅甸的情况,现在,住在日本的缅甸人举行这个集会,我也决定参加这个集会。”

在泰国,约有40名民主人士在曼谷的缅甸大使馆外面集会,要求释放包括翁山苏姬在内的所有政治犯,并为1988年的大屠杀举行21周年纪念。

一名缅甸示威者说:“1988年时,我是一名学生,为民主奋斗至今,我目前加入很多团体,我就是想让缅甸变成民主。”

示威者挥舞着1988年起义时拍摄的相片,并高喊要求缅甸民主的口号。

相关文章
评论